2012年5月1日星期二

昆士兰矿业大亨帕尔默进军政坛 挑战副总理兼财长斯旺议席

澳洲矿业大亨、亿万富翁帕尔默(Clive Palmer)周一宣布计划参加联邦选举,进军政坛。帕尔默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公开此决定,同时还宣布将建造“铁达尼II号(Titanic II )”,从而开辟游轮业务。

帕尔默将争取通过自由国家党在昆士兰州布里斯班选区Lillely的预选,挑战目前担任该区联邦议员的副总理兼财长斯旺。

帕尔默在布里斯班说:“我要在财长的老窝Lilley测试一下这个国家的人民是否认同我对他的反对。他在这个位子上也坐得太久了,差不多也到了我们让这个国家再次行动起来的时候了。”

在澳洲财富榜上名列前茅的帕尔默表示,他与财长对“什么才是对这个国家好”议题有着不同看法,所以他要进军政坛,作出改变。“我们想为所有澳洲人的利益当机立断,”帕尔默说,“我要毛遂自荐。”

“我与财长观点不同,我想提出这些不同观点,让人们对此进行投票表决。”帕尔默声称,“我所在乎的是让我们的人民过上更好的生活。”

帕尔默还表示,他支持艾伯特成为总理。“我百分之一百地支持他。”他说,“人们看够了汤森(Craig Thomson)和斯利培(Peter Slipper)捣鼓出来的闹剧,我们真的有必要把服务民众的精神带回议会中去。”

帕尔默在前不久举行的昆州选举中起到了关键作用,他在选举中力挺现在的昆州州长纽曼(Campbell Newman)。

这名矿业巨头曾在1984年参加过斯利培Fisher选区的预选。他很有机会在下次联邦大选中从斯旺手里夺下Lilley,后者的得票率优势仅为3.18%。

斯旺曾在1993-1996年的任期结束后丢掉Lilley一席,当时,以约翰·霍华德(John Howard)所领导的联盟党为对手的工党,在选举中大溃败。斯旺于1998年重新夺回Lilley。

帕尔默称,如果他成功地在联邦议会中赢得一席之地,那么他将不得不把他的公司Mineralogy的商业利益搁置一旁,而这是他所不愿见到的。“我进入政坛并不是为了追逐商业利益,而是为了提出我的设想。”他说,“我或许错的时候比对的时候更多,但我在这个国家里真正看重的是一种民主感。”

现年58岁的帕尔默还表示,他之所以决定参加预选,是因为他想要“反馈”社会。

斯旺称“迫不及待”应战

本月早些时候,斯旺否认了有关他计划在下次联邦选举前退出政坛的传言。他对帕尔默的挑战予以回击,自称正摩拳擦掌等着接招。“为了让民众和小企业放心,我对在Lilley挑战Clive和为Clive的利益而奋斗的艾伯特真是迫不及待。”

此前,财长斯旺再三公开对包括帕尔默在内的资源领域亿万富豪们发起“斗争运动”。他在文摘杂志《月刊》(The Monthly)上撰文谴责了既得利益集团对澳洲政坛施加的影响,他表示,政客需要在“为了工人们挺身而出”和“跪在吉娜·莱因哈特(Gina Rineharts)与克里夫·帕尔默(Clive Palmers)之流脚下”间做出抉择。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