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9日星期三

工党内斗正酣 联邦反对党领袖艾伯特趁火打击渔翁得利


在工党内斗正酣之际,联邦反对党领袖艾伯特(Tony Abbott)呼吁独立议员本周在议会上投不信任票以使得大选能提前进行,不管工党党内投票的结果如何。

当天艾伯特在墨尔本表示,他一方面强调了政府的碳税使行业成本增加,另一方面还指出政治内讧会继续破坏工党政府的稳定性,不管是谁担任总理。

他说:“如果独立议员考虑到我们国家要有一个良好的政府,他们应该拉下这场混战的帷幕。是他们把我们卷入了这场混乱之中,他们有责任把我们带出去。”

他又表示,不管是陆克文还是吉拉德都不会给澳洲一个稳健的政府。政府内部尔虞我诈派别之争没完没了。当被问及反对党是否计划本周在议会上投不信任票时,艾伯特表示这要视乎独立议员而定。


“我们不信任这个政府,我们不信任这位总理,澳洲民众也越来越不信任这个政府和这位总理。问题不在于我们,这是把她推上这个职位的独立议员的问题。”

在27日的议会辩论中,一轮火力密集的提问直接扔向总理吉拉德。联盟党仅仅抓住吉拉德自己同僚发表过的评论进行猛击。联盟党主席带头发起这轮攻击,着重强调在今天的领导人竞选中,吉拉德缺少31名同事的支持。这些人投票给了陆克文。“考虑到她内阁三分之一的同事不支持以及四分之一的同事表达了对她失去信心,她怎么能够宣称她能继续担任总理?”总理吉拉德不理睬这些指控,说联盟党依旧对工党静心为澳洲人民努力工作的事实感到困扰。“我今天给联盟党的鲁莽满分,而不是坚持,”吉拉德说,“我们关注国家的未来,而反对党领导从来就没有过问过这事。我们不断改革,我们热切一直管理国家。”

当天反对党六个问题都与领导人竞争有关。在向众议院的发言中,艾伯特重点攻击了上周工党公开暴露的分裂。他指出,工党后排议员Steve Gibbons上周描述陆克文是精神病患者,吉拉德宣称陆克文政府“无能瘫痪”。“在过去,我与陆克文有很多不同政见,但是当他在上周说----我这里再次引用----总理已经失去了澳洲人们的信任。这次我认为他是对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