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7日星期一

墨尔本亚裔儿童失踪几乎溺水 电视九台摄影师英勇相救


上周日晚,亚裔男童Ryan Pham突然消失不见。就在他父母急切地四处寻找患有自闭症的儿子时,参与搜寻的9号台摄影师Glen Edwards和记者Rob Scott在Kororoit Creek发现了他。据悉,Pham当时赤身裸体地站在河对岸。Edwards随后跳进湍急的河流,救了这个小孩。

Scott称,他和Edwards被告知,这位自闭症儿童对水相当着迷,因此他们便打算去河边找找。周一上午11点,Edwards和Scott在墨尔本西北区的Kororoit Creek看见了这位7岁男童,此处距离他最后一次为人所见的地方不到1公里。警方称,Pham或是由于害怕,在慌乱中迷了路。

据悉,Pham在看到Edwards和Scott时,一下子显露出如释重负的神情,于是便踩进了湍急的河流,想要穿过河流。但是这位7岁的越南裔男童并不会游泳。Edwards于是一头扎进水里,游了约5米才抵达Pham身旁。他不等小孩子反应过来,就一把抓住了他,并将他带至安全的地方。

但是这并不是一次轻松的救援,因为周一凌晨的强降雨让这条河流变得湍急了,Edwards好几次都差点被水流卷走。Scott称,“在游过去的途中,Glenn差点被卷走,相当危险。”

Scott称,他首先发现了这名小男孩在河对岸的身影,“当时我们已经有找了一圈,根本没有任何结果,因此我们本打算回去,就在那时,他出现了。”Edwards称,“当Glenn说‘他在那儿’时,我以为他在开玩笑呢。但当我看到他时,我们都高兴坏了,我们竟然找到他了。”

当他们叫他的名字时,Pham就转过身,慢慢地朝他们走过来。当他们发现Ryan已经踩进水里,并一步步朝岸这边跋涉而来时,Edwards二话没说,一头扎进了水里。

Edwards称,“那个水流太急了,Pham不得不抓着岸边的芦苇才能保持平衡。我不知道他还能坚持多久。虽然这条河并不宽,但却很深。当我抱起他时,他整个人都冰凉冰凉的,全身一直在颤抖。他没法说很多话,因此我只是抱着他,游回岸边。”

就在地Edwards游过河去救小Pham时,Scott拨打了000。上周日晚,Ryan与父母前去Albanvale区Woodland Drv的朋友家里做客。7点左右,他便消失不见。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