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4日星期日

澳大利亚议员Twitter辱骂总理是“母狗”

据2011年12月4日《南方都市报》报道,11月24日,澳大利亚自由党议员迈克尔·彭吉雷为自己对总理茱莉亚·吉拉德发表侮辱性言论而道歉。此前,彭吉雷公然在Twitter上辱骂总理吉拉德“真是一条母狗”。  
11月24日,彭吉雷在获悉吉拉德对于澳大利亚前联邦议长哈里·詹金斯的辞职喜形于色后,便在Twitter上毫不客气地称总理“真是一条母狗”。随后,南澳州长韦德里表示,这种行为更像是人身攻击,他还呼吁南澳反对党领袖雷蒙德对其失控行为进行谴责。雷蒙德发表了一份声明,称彭吉雷的言论不适当且无法令人接受,她将与彭吉雷私下讨论此事。司法部长约翰·劳也认为彭吉雷的这种言论非常不适当。

不过,后来彭吉雷收回了这个不当的言论,他还为自己的行为致歉,承认自己“用词不当”。“认识我的人都知道我从不侮辱女性。如果我的评论冒犯了总理,我为此道歉,我能做的就只有这些了,”彭吉雷解释,他本来想表达的意思是,他认为吉拉德是澳大利亚历史上最糟糕的总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