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4日星期六

悉尼印刷厂老板因故意拒付五位员工圣诞节工资被罚款

2011年12月21日《每日电讯报》报道,悉尼一位老板近日因故意拒付五位员工的圣诞节工资被罚。此前他不顾一位老员工的恳求,因为这样这位员工将无法给自己的孩子买圣诞礼物了。

这位老员工哀求印刷公司董事长弗朗西斯(Robert Michael Francis)说:“我需要钱给我的孩子买圣诞礼物,否则他们不会拥有一个快乐的圣诞早晨。”弗朗西斯回复说:“你知道,我也不会得到什么圣诞礼物。如果你不喜欢这样,那就走人。”

但结果,联邦治安法庭却不喜欢这种做法。弗朗西斯因在其公司Beaver Press进入自愿托管后拒绝支付这名员工及其4位同事5.5万美元薪水,而被判罚款八千美元。

公平工作调查专员对弗朗西斯提起诉讼。此前,他的公司进入自愿托管,并因此摆脱了困境。

在本周宣布的判决中,联邦地方法官史密斯特别强调了这一证据,一名为Beaver Press公司工作了21年的员工被弗朗西斯告知如果不愿接受工资遭拖欠这一事实,就可以走人。弗朗西斯对其他员工也说了同样的话。

法庭还获悉,弗朗西斯上月还在其齐本德尔工厂的员工会议上说:“人们欠我钱,我在等支票进账。一旦有钱了,我才会向几位员工支付工资。如果你们不喜欢,那就走人。”

公平工作调查专员威尔森告诉《每日电讯报》,他们所在的机构追踪并起诉类似案件,这很重要。

威尔森说:“对这些毫不考虑员工合法工作权利的公司和个人提起诉讼对我们来说很重要。”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