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日星期二

150年之最 墨尔本杯赛马冠亚军仅差毫米



2011年11月1日下午,具有151年历史的世界顶级马赛——墨尔本杯比赛(Melbourne Cup)在弗莱明顿赛马场(Flemington Race Course)落下帷幕,但难分伯仲的比赛结果,在选手们冲过终点3分钟之后才得以艰难宣布,法国良驹Dunaden以毫米之距领先Red Cadeaux得冠,而Red Cadeaux则成为史上两匹最不走运的赛驹之一,Lucas Cranach获季军。本次比赛的总奖金额高达600万澳元。

5岁的Dunaden是此次墨尔本杯的二号种子,其夺冠之路与上届冠军Americain几乎一样:在不久前墨尔本周边海滨城市吉朗举行的Geelong Cup上,以出色的表现夺冠,接着便乘势直取墨尔本杯冠军。

Dunaden的骑师,世界知名的法国骑手Christophe Lemaire在本周一,即开赛前24小时才抵达澳洲,接替因为违规而被令停赛的 Craig Williams。这也是Lemaire第一次踏入弗莱明顿赛马场。

Lemaire在听到结果时表示:“真令人难以置信,对我而言,这是一个伟大的时刻。我有点紧张。我知道它们相差的距离非常接近。”“这是我第一次来澳洲,但我不会忘记了。”“我很激动能来这里,感谢每个人的热情。”

“我为好友Craig感到遗憾。他是顶尖的骑手,将来一定会赢得顶尖的赛事。”

去年的冠军Americain虽然赛前呼声最高,但是最终没能缔造蝉联奇迹,只得了殿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