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7日星期六

横穿铁轨去解手 维州女惨遭列车辗死

2011年8月26日《澳洲日报》报道,周四晚,维州一名年仅24岁的女子被一列V/Line列车撞死,据她的朋友说,死者当时是要穿过铁路,到对面去上厕所,不料却遭遇这样的大祸。

周四晚7:20左右,Oli Oli Tuilau在Roxburgh Park火车站横穿铁路时被一趟列车撞死。据悉,这位来自Dallas的年轻母亲被撞后即刻丧生。她的家人和朋友目睹了这一悲剧的发生,而他们原本是在候车前去市里看音乐会的。

Michael Tuilau称,由于火车站的厕所锁住了,因此他姐姐想要到对面草丛附近的卫生间解下手。他怒道,火车站的厕所竟然不对公众开放,那还建它干嘛?“我现在非常地愤怒,非常地沮丧。我失去了我的姐姐,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我当时(事故发生时)就在这儿,我可以非常肯定地告诉你,当时火车站根本没播放有V/Line列车即将进站的警示。”他称,火车站应当引进警示V/Line列车即将进站的警铃和公告系统。“大家都没有听到有警铃,甚至连用广播通知说有V/Line列车正在进站这样的预警措施也都没有。”

V/Line发言人Daniel Moloney称,事故列车的司机确实有看到一名年轻的女子站在铁轨旁,但是那时已经来不及剎车了。这趟列车是当天下午6:25从Seymour发车,前往墨尔本市内。事故发生后,末班Seymour列车服务停止,暂用巴士载客。

维州警方一名女发言人称,当死者站在铁轨上时,死者的朋友曾警告她说,可能会有列车突然进来。“她于是跑回站台边,但是马上就意识到自己无法独立跳出上月台,因此便又跑了回来,就在那时,列车撞上了她。她的朋友目睹了事故的发生。她当即丧命。”

Oli Tuilau亲友在Facebook上建立的悼念页面已经吸引了1186人,而另两个献给Tuilau的页面也被近4000人收藏,其中包括一些此前根本不认识她的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