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4日星期日

西澳珀斯华裔夫妇3月内两次遭歹徒入室抢劫并殴打

Home invaders have bashed an elderly couple in Maylands in Perth's inner east.

据2011年8月14日香港《明报》报道,一对西澳珀斯华裔老夫妇在3个月内连续遭到两次入屋抢劫和袭击,但他们表示将继续住在位于Maylands区的家中。

8月10日晚,73岁丈夫贺家乐和68岁妻子孟美陈遭3名持械歹徒殴打和大螺丝刀捅伤。 这对华裔夫妇住在这幢遭袭的房屋中已经20年,他们今年5月15日也曾被人袭击抢劫。

孟美陈说,歹徒当时称如果不交钱就杀死他们,还有一人威胁强奸她。她称,当晚11点15分,她和丈夫在看电视,后来起身将狗放入后院。当她推开门,马上出现一名陌生人。该男子身后站着两人,向她要现金。其中一人朝她面部就是一拳,把她打倒在地。“他们大喊,我要钱,要钱!”

疑犯或是同一伙人

贺家乐称,其中一人用一把30厘米长的螺丝刀威胁他们,用刀把勐砸他的脑袋。他跌倒在地后,又遭歹徒拳打脚踢。3人将老夫妇关在房间后,就逐个房间进行洗劫,翻箱倒柜。整个过程持续近一小时;歹徒离开后贺家乐马上跑到邻居家寻求救援并报警。

这对老夫妇相信,此次袭击抢劫他们的和上次是一伙人。“就彷佛一场噩梦,他们不应该这样对人。这些人没有工作,我觉得我应该站出来说点什么。我也不想搬,这里就是我的家。我们工作赚钱,好不容易才买到自己的房子。每一个人都应该为自己的权力而战。”

据悉,歹徒将他们家的电话线切断后,携带现金、一部手机和一部数码相机逃走。
华人居家或生意的安全问题应当引起足够的重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