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1日星期日

悉尼20岁华裔男青年过街斑马线上被撞重伤 肇事司机逃逸

据2011年8月19日《澳洲日报》报道,上周周末,悉尼20岁华裔男子肖博洋(Boyang Xiao,音译)经过悉尼西南区某个十字路口时,遭到闯红灯汽车撞伤,车主明知有人受伤却仍加足马力逃之夭夭。周五,受害者家属呼吁公众提供线索,以便警方早日将肇事逃逸司机缉拿归案。

肖博洋就读于新南威尔士大学工商学专业一年级,朋友一般称呼他为Jack。上周六下午6点05分左右,他经过悉尼西南区Padstow地区Henry Lawson路时,被一辆东行的汽车撞伤。
  
据悉,肖博洋当时在Henry Lawson路和Clancy街交叉路口过马路,人行道当时亮着绿灯。他被汽车撞出去几米远,头部严重受伤,颅骨骨折,脑部出血。而肇事的白色丰田Hilux双排座驾汽车并没有停下,反而沿着Henry Lawson 路继续向东行驶。

新州警方称,肖博洋被撞飞了好几米远还能幸存下来实属大幸。肖博洋受重伤后,立刻被好心的路人送往圣乔治医院抢救,于周三出院。虽然还伴随着头晕及脑部疼痛的症状,肖博洋在警方媒体会议上开口的第一句话就是感谢医护人员的抢救和路人的好心救助,尤其是那位给他进行现场急救护理的年轻女孩。“我很感谢上周六晚上帮助我的所有人,如果没有你们,我现在也不会出现在这里。”
  
因为头部眩晕和右耳失聪,这起事故的一些细节肖博洋有些记不清了。“现在我每一秒钟都是处于头晕目眩的状态,什么事情也做不了。医生说我脑部还有一些积血,我的头部右边被撞伤了。”
  
据悉,肖家7年前从北京移民至澳洲,肖博洋是家中独子。肖博洋的朋友韩旭光(Xuguang Han,音译)、父亲肖平(Ping Xiao,音译)以及母亲沈丽萍(Liping Shen,音译)周五正式向公众发出呼吁,希望知情市民提供肇事汽车的线索,将无良司机缉拿归案。目前警方无法获得事故发生地点的闭路录像带,也不知司机撞人后逃逸是否是故意为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