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7日星期六

今天上午悉尼又有一位岩滩海钓者溺亡

A fisherman has drowned after being swept off rocks south of Sydney.

据2011年5月7日《悉尼晨锋报》报道,继5月1日两名悉尼华人岩滩海钓被大浪卷走溺亡之后,今天上午9点25分, 又有一名岩石钓鱼者在悉尼南部Wattamolla至Garie海岸边海钓被淹死。

救援直升机从水中救起了这位被淹的岩石钓鱼者,不过已经回天乏力。

5月1日上午,两名华裔男子在悉尼Mosman岩钓时因遭海浪袭击而溺毙。在其中一人被大浪卷入海水后,另一名男子跳入水中试图营救他,但最终两人双双葬身大海。

早在上周四,悉尼气象部门就曾发布警告,建议市民周末不要出海或者到海边进行岩钓,因为近期海边浪高风险。当时执勤的海洋地方指挥部警官Greg Jewiss称,现在还不知道两名遇难者在垂钓时是否配备安全装置。“他们两个人都很享受矶钓但却因此丧命,这很悲剧。我们希望钓鱼者出海垂钓时,最好配有适当的安全装备,并根据天气和海洋状况安排活动。”

据悉,在矶钓丧命案件陡然增加之后,维州和新州验尸法庭曾推荐过政府鼓励海洋钓鱼者使用个人漂浮装置。新州澳洲国家钓鱼运动协会主席Stan Konstantaras称:“我们建议任何不会游泳的人穿救生衣,不过问题出在执行方面。没有足够的警察和监管人员保证每个人穿着救生衣。”

他还称,由于几乎一半因岩钓而死亡者都是亚洲人,该机构官网上已发布了被翻译成多种语言的钓鱼安全信息手册。不过他表示自己对有人在悉尼港丧命而感到惊讶,“因为悉尼港通常比较平静,而且也有保护的区域。”

新州政府的水利安全工作小组曾于2003年委托了一项调查,结果发现,亚洲的垂钓者,主要是中国人、韩国人和越南人,占了矶钓死亡人数的49%。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