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9日星期六

维多利亚州州长百鲁专题演说:墨尔本明天更美好


2011年2月14日,墨尔本发行量最大 的英文报纸《太阳先驱报》(Herald Sun)、MTR和救世军举办了“让墨尔本明天更美好(Make Melbourne Better)”活动。

正如当天《太阳先驱报》的社论文章说的那样,墨尔本的内涵绝不仅仅局限在“最适宜人类居住的城市之一”。这里是四百万居民的家园,深爱墨尔本的人们坚信这座城市会变得更加美好。

《太阳先驱报》举行的“墨尔本明天更好”系列活动旨在鼓励人们为打造一个更加光明更加美好的墨尔本献计献策。

据报道,本周,总理、各州及行政区域的9位领导人济济一堂,共商大计。维州州长百鲁(Ted Baillieu)先生首先致辞,以下是他的演说稿

第一批来到这里定居的人们建造的是一座伟大的城市。这座城市生养了我们,但是有些人并不珍惜先辈们留下来的财富。

墨尔本荣居“全球最适宜居住城市”的殊荣绝非偶然,先辈们心怀梦想付诸蓝图,最后把设计变为现实。我们居住在全球最多元化的城市,一代代的移民们欣然接受了维州的价值观,反过来,他们也使得这座城市变得更加繁荣。我希望这种传统一直保留下去,墨尔本和维州永远都是实现梦想的地方。

如何让墨尔本变得更加美好呢?

我们必须付诸努力,需要长久仔细的考量、规划和有效的管理才能将这一切实现,而不能依靠投机取巧。今天,我们不得不面对这样的现实,我们长期以来一直享受的优越生活条件正在不断恶化中。我们的人口增长太快了,基础设施需要更新,否则不能满足现实的需 求。服务质量下降,生活成本增加,夜晚出门我们许多人不再感到安全。我们有责任扭转这一切,只为墨尔本的美好明天。

对我来说,生活在这里的人们应该感到安全,和家人朋友们一起外出绝不会在拥挤的路途中等待,社区规划要面面俱到,还需要充分考虑到居民的经济承受能力。

我深深地感受到居民们希望生活的环境更加安全,这就是我们的政府承诺招募1700名新警察的原因,社会安全度将因此而大大提升。还有火车上和火车站里的安全问题,这些都在政府计划之内。很快你们将会看到数以百计训练有素的铁道乘警在夜间执勤。还会有更多的警察在火车、电车、巴士上巡逻。

我们还会支持社区打击当地的刑事犯罪,恢复公共安全,减少危害社会秩序的行为。我们还将打击在公共地区和铁路沿线涂鸦的行为,我们会帮助当地政府、社区团体和商户完善公共地区的围栏、照明等设施。

我深深地明白高房价让维州人的房产梦遥不可及,也能深深地体会到他们想拥有一套自己房子的心情,特别是年轻夫妻。维州人需要一套规划体系,真正做到信息丰 富、透明度高、确实可信。我的政府正在积极地为墨尔本的明天进行规划,我们将确保规划回归到思路清晰、简单明了的路线上来。我们正在为新的房屋建造和城区改造创造更多的机会。我们将会在不适合的地方停止建造密度大的高层建筑,我们会竭尽所能地为城市发展开辟更多的土地。

我们必须抓住每一个机会提供更多的公共活动空间和更好的绿化,绝不辜负墨尔本“花园城市”的美名。

就在上个礼拜,我向议会提交了“维州家庭评估报告(Victorian Families Statement)”,我强调了好的城市规划的重要性,还有合理地规划建房来减轻高房价的压力。首次购房津贴、印花税消减,可以帮助有资格的首次购房者、养老金领取者、优惠卡持有者购房。

墨尔本是一个文化遗产丰富的地方,我们要为子孙后代保护这一切。我的政府和地方市政厅将会共同合作,致力于保护古建筑,比如说我们的市政厅、图书馆和邮 局。在墨尔本出行是我们日常生活的一部分,我也很清楚交通拥堵、火车晚点、公共交通工具太过拥挤都会让人非常难受。我的政府正在致力于重建我们的公共交通网 路。

我们正在建立一个全新的、独立的公共交通管理部门,可以真正地为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上班族提供更加紧凑的服务。我们同时正在对铁道系统进行投资,使火车更 加可靠和准时。

一百年之前,澳洲人在皇家会展中心(Royal Exhibition Building)建立了一个新的国家。一百年之后的今天,虽然城市规模、等级不同,我们仍然需要共同努力,一起决定墨尔本的未来将去向何方。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