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3日星期四

悉尼市政府将举行50多场大型活动庆祝中国春节

2011年2月2日中国广播网报道,今天是除夕,远在澳大利亚的华人华侨,将怎么庆祝我们传统的春节?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春节期间又有哪些活动?我们马上连线中央电视台驻澳大利亚记者陶冶。

  记者:悉尼市政府在每年的春节期间,都会举行一系列的活动来庆祝中国的春节。一方面是因为中国与澳大利亚关系密切,另一方面是因为这个地方华人华侨的数目越来越多。

  今年悉尼市政府会在春节期间持续两周准备50多场大型活动来庆祝中国春节,包括龙舟竞赛、兔年市场还有一些展览。其中规模最大最引人注目的是一年一度的春节巡游。这个游行会从悉尼市中心主要街道走过,将吸引将近30万人到场观看,参与巡游的人数将超过五千。这种活动是悉尼市政府每年中国春节期间的一个保留项目了,已经持续10多年。近几年来,每年还会有一个中国的省份派出数百人的代表团来参加巡游。春节巡游项目已经成为悉尼市庆祝中国新年的一个影响力很大的活动,不仅影响涉及澳大利亚国内,一些周边国家的群众也会来观看这个巡游。

  除了政府层面之外,当地的华人社团、华人公司包括华人家庭,都会有各种各样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

  中国与澳大利亚虽然是两个文化背景不同的国家,是两个相隔比较远的国家,但是中国春节在澳大利亚已经成为当地的一个主要节日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