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9日星期四

澳籍创始人称遭澳政府抛弃 并要起诉吉拉德总理


这是2010年12月9日星期四出版的最新一期《东方先驱报》头版头条标题,由本人执笔。

《东 方先驱报》每周四、五午间开始,在墨尔本各个华人聚居区 Box Hill、Glen Waverley、市中心唐人街、Doncaster、Springvale、Prestron、Footscray等华人超市、中餐馆门口都可以免费拿 到,欢迎取阅,并提宝贵意见。

这篇Cover Story的简略摘要如下:

维基解密再乱天下 阿桑奇是英雄还是黑手备受争议
澳籍创始人称遭澳政府抛弃 并要起诉吉拉德总理


最近一段时间,一位澳洲昆士兰年轻人搅动全球媒体的目光。39岁的阿桑奇(Julian Assange)所创办的“维基解密”网站持续抛出美国外交机密文件,并宣称将于明年公布美国多个银行、财团的内幕信息,再度掀起揭秘狂潮,堪比美国“外交9.11”事件。有评论称他是一个前澳洲网络黑客,一个现亡命天涯的通缉犯,其影响力已不输于本.拉登的“晃动地球”的人。若评选2010年度风云人物,阿桑奇恐当之无愧。

阿桑奇因涉嫌性侵犯遭瑞典通缉,国际刑警组织更向各成员国发出红色追缉令。至截稿时,阿桑奇已经在伦敦被逮捕,随后出席地方法院的庭审,并可能被遣送瑞典出庭接受性侵犯罪名的审讯。

。。。。。。

据墨尔本大报《The Age》12月5日头版头条报道,目前仍为澳洲公民的阿桑奇打破沉默,谴责澳洲政府为讨好美国而抛弃了他,称自己被剥夺了作为澳洲公民应该享有的权利。他痛斥吉拉德政府对待自己的态度,并质问澳洲公民身份对个人的意义。他在网上写道: “我是一个澳洲公民,我非常想念我的国家。”但是,“在过去的几周中,澳洲总理吉拉德和律政部长麦克里兰已经清楚地表明,不仅我没有回到澳洲的可能,而且他们正在积极帮助美国政府攻击我和我们的人。”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