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6日星期二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我的梦》墨尔本首演成功


据2010年11月14日新华网报道,中国残疾人艺术团《我的梦》大型音乐歌舞表演13日晚在墨尔本举行首演,受到当地观众的热烈欢迎。

当晚,剧场里座无虚席,当序曲——手语诗《我的梦》开始时,全场鸦雀无声,人们全神贯注地欣赏着姜馨田那无声的语言;邰丽华等人表演的聋人舞蹈《千手观音》,一开始便魔力般地将所有人的注意力汇聚在舞台中央;由刘静等人表演的盲人舞蹈《去看春天》,为观众们带来了最亮丽的色彩;舞蹈《化蝶》,利用灯光特效把观众拉进了一个梦境般的世界里;盲人歌手高欣欣演唱的澳大利亚歌曲《I Still Call Australia Home》感动着每一个在场观众……

演出结束后,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团长邰丽华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她希望通过《我的梦》在澳大利亚的巡演活动,能够将中国文化和艺术传播到澳洲大陆,增进中澳友谊。

一位观众表示,他5年前曾经看过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在澳大利亚的表演,这次他带着自己的孩子来到这里,希望能够从这些残疾人艺术家的身上学习到他们对生活的热爱和对梦想的追求。一些观众还表示,会推荐朋友来看第二天的表演。

中国驻墨尔本总领事馆12日为中国残疾人艺术团的到来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同时为《我的梦》大型音乐歌舞表演进行宣传。结束了墨尔本的两场演出之后,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还将赴澳大利亚珀斯、阿德莱德和布里斯班表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