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4日星期日

澳大利亚学生作业外包

据2010年11月14日人民网报道,澳大利亚中学生和大学生向印度、巴基斯坦和埃及的“血汗工厂”外包论文等作业,一份数学题最低2澳元可以成交。

据澳大利亚《星期天电信报》报道,印度、巴基斯坦、埃及的一些专业网站在承揽作业时有两种收费方式,一种是固定价格,一种是竞价揽活。从事这种职业的人大多为高校毕业生学校老师。

该报记者曾在伊斯兰堡跟踪一名作业提供商。他叫穆罕默德?阿里?汗,23岁。他为大学生和中学生写论文、做作业,每100字2澳元。他说:“这是我的兼职工作。我为世界各地的学生答题,包括澳大利亚、美国和英国的学生。澳大利亚学生向我提供很多题目,大多为大学论文。我也为中学生们做作业。”当被问到一篇中学12年级千字英文论文收多少钱时,他说,10美元。

印度一家自由撰稿人网站创始人马特.贝里说,很多人向他的网站提交家庭作业题目。他说:“我总是能收到很多作业题。作为一名讲师,我自己不会这么做,但孩子毕竟是孩子,他们总是要想方设法去欺骗。印度的一些学生帮别人做作业,收费很低。我曾发现他们帮人答数学题,2澳元一份。”

澳大利亚的学校对学生外包论文等作业的欺骗做法无能为力,因为这些作业都是“量身定做”,而不是公开发表的作品,反剽窃软件无法检测。西悉尼大学副校长克雷格.埃利斯说:“我们十分严肃地对待这一问题。糟糕的是,人们对此不感到奇怪。过去5年,这种网站泛滥,有预先写好的作业供人下载,但我们有手段进行检测。然而,现在这种低价‘量身定做’的作业特别令人担心,因为很难鉴别。”

其实,在澳大利亚国内,也有一家这样的网站。这些网站为学生写论文,截稿期为两个月的论文,每页16.79澳元。截稿时间24小时之内的博士水准论文,每页收费54澳元。该网站称,它的员工已为1000名澳大利亚学生撰写了普通论文和博士论文。记者在写稿时顺便点开这家网页,发现它还真不是瞎吹,无论是自传体论文、专业分类论文,还是法律、学术论文都能为你“量身定做”。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