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8日星期四

如果您计划卖房? 十大错误不能犯


春天已到,各类房产销售活动即将火爆登场。如果你也打算加入售房大军的队伍,以下十点错误可千万不能犯。这十点常见错误是哪些呢?该如何避免?

1. 不舍得花钱打广告

中国人都知道,“舍不得孩子套不着狼”。房子要想卖个好价钱,广告费可不能少。在卖房过程中,不到万不得已切不可削减广告预算。

举个例子,看过之后您或许更能了解广告的重要性。我曾在昆州的黄金海岸买过一套投资地产,当时我的车内还没有GPS,在黄金海岸人烟稀少的腹地四处兜转,我花费了很大一番功夫才没有迷路。就在漫无目的的驾驶中,我看到了一幢房子,前面挂着一块大大的“待售”(For Sale)牌子。猜猜结果怎样?我在接下来一周内就把它买了下来,事实证明,拿来出租真是赚翻了。想象一下,如果那个房主当初吝惜那几块钱而不肯买个“待售”的标志牌,我怎么可能会知道这套房子在出售呢?

在打房产销售广告时,您应该考虑有所的途径。因为不同的客户寻找房源的方法不一样,并非所有的人都会泡在网上,也有很多人是通过阅读报纸找房的,正如正在阅读此份报纸的您一样,当然还有人和我一样,是在开车四处溜达时找到理想之屋的。

2. 对房价抱有不切实际的幻想

曾见到过无数的卖主,他们心目中的房产价位远远超出市场所能消化的水平,所以即使有还不错的出价也被拒绝了,因为他们还在等待更高的喊价,但结果往往事与愿违:原本出价的人走了,房子要么流拍要么就是降价出售。要知道,您脑中想到的钱并不值钱,只有放在银行中的钞票才是真实的。

所以千万别掉进房产中介给您挖的陷阱中,一些房产中介在签约前常常大肆吹嘘,让身为卖家的您脑中充满不切实际的想法。因此,当您在设定房产的保留底价时,一定要抛开各种幻想,回归现实。

3.在卖房前大肆装修

把花在装修上的钱省下来,投入到广告中,这就是忠告。当然,必须得确保您的房子内内外外都干净、整洁,看起来像个样,但不要大肆装修,尤其是安装像烤炉或热水器这样昂贵的家具。买家不会把这些当成房产的附加价值,他们喜欢的是有潜力的房产。对买家而言,最大的潜力就是房产的可塑性,保证他们可以按照自己的品味进行装修,而您要做的就是给他们一套“原味”的房产,然后收好钱就行。

4.买家来看房时屋主也留在房内

买家非常讨厌这点,他们希望自己挖掘房产的种种特点。一名好的地产经纪人会跟在买家身后,适时回答问题并指出房产的优点,而不是像斗牛一样,带着他们从一间房走到另一间房。何时出声何时噤声,房产中介深知这其中微妙的平衡。作为房主,您应该尽量回避,因为如果您在现场,买家很难览尽房产的种种优点,他们会觉得自己像一个入侵者。所以开放的时间里您可以选择到街区四处走走,如果买家有疑问,尽责的房产中介会联系您的。

5.在房内抽烟

抽烟不仅损害您的健康,而且还会呛走潜在买家。不仅买家看房时不能抽烟,而且也不能让烟味残留在房中,但是咖啡的清香味则另当别论,买家很可能会闻香而来。

6.卖房时机不当

春天当然是卖房的好时节,天气好、花园翠绿飘香,而且买家也可以在圣诞节前或学校假日期间完成交割。但更重要的是,卖房得在您自己方便的时候。在墨尔本,我们刚刚经历了AFL重赛,为了避免与大赛冲突,部分人重新安排了拍卖会的时间,但那些照常进行的拍卖会也还算成功。所以,过于执着于卖房时间很有可能会让您得不偿失。

7.过度干涉房产经纪人售房

如何在广告中把房子完美的呈现给客户,细节问题,您应交给专业人士去处理。因为他们能从旁观者的角度找出买家可能感兴趣或者讨厌的东西,这是您这个当局者所无法看到的。但这并不是说您可以不闻不问,我也喜欢客户对我的广告作品发表建议和看法,然而您选择我做代理总有一定的理由,因为您相信,与其他人相比,我可以帮您卖到更好的价钱。所以,我怀着敬意向您提一点建议,放手让我和我的同事们来帮您处理吧,我们不会让您失望的。

8.该做决定时游移不定

和生活一样,在房地产市场交易中,最好不要养成凡事推诿的习惯。出售房产时,您有时需要在短时间内做出重大决定。在交易过程中,地产经纪人可以为您提供指导,但最终需要做决定的是你自己。我曾经遇到过这样的卖房者,面对潜在买家提出的优质报价,他/她却迟迟不愿签署协议。这时候,您需要提醒自己当初坚持卖房的种种理由。

9.忽视人性化的沟通

买家很喜欢能够了解他们的经纪人。一名好的经纪人不仅对待售房产的优劣如数家珍,而且也能恰如其分地掌握买家的心情,深知不同的人-----不同的买家拥有不同的需求。从事地产经纪人这份工作,最大的挑战就是找准客人的习性并了解他们,帮他们寻找到最适合的房产。

10.频繁更换地产经纪人

这也是容易造成买家困惑的因素之一,细心的买家会注意到,并有可能被一些经验投资者用来作为讨价还价的手段。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