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4日星期三

学业优异 兴趣广泛 热心公益 华裔少女获美三顶尖学府全额奖学金录取


据2010年4月14日《星岛日报》报道,“我想成为一名对世界有影响力的人!”刚度过19岁生日的华裔少女陈珂幸(WENDY KE XING CHEN)说。正在悉尼大学攻读法律文学双学位的陈珂幸在去年新州高中会考中获得现代历史科第一,日前又喜获美国十大学府的哈佛大学、耶鲁大学以及普林斯顿大学的全额奖学金录取通知书,前日接受本报记者採访,分享优秀学业的“秘籍”,并谈及人生梦想。

珂幸在4岁时与母亲高云彩从中国广东省移民悉尼,最初一句英语也不会说,但是通过大量的阅读,在短短六个月后,就为母亲当翻译。“记忆中总是被大量书环绕。我记得刚入小学的时候,妈妈就买给我一套百科全书,我爱不释手拿来就读;此外,妈妈经常买很多书,但却从来没有强迫阅读,我很自然主动去看书,”珂幸说。结果,她成为去年新州高考少数的华裔“状元”之一。

珂幸的出众还离不开母亲给予的“信任”以及“自由”。她说,“妈妈非常信任我,信任我自己选择学习科目,选择入读的大学,这令我学会对自己的人生负责任。”

陈珂幸小学就读于好市围(HURSVILLE)公立小学英才班,在小学会考时,以英语、数学、体育及写作满分的优异成绩,众多学校争先恐后望录取珂幸,其中包括公立精英中学JAMES RUSE农中,但珂幸最终选择了私校PYMBLE LADIES COLLEGE。

她说,“选择私校而不是精英中学的原因是,私校不只是看重学业成绩,更强调个人的全面发展,重视音乐、体育等,那是我希望得到的教育。”珂幸兴趣广泛,非“死读书”之流,足球、帆船运动、跳舞、表演等都是她的爱好;在入读悉尼大学不久,就加入了悉尼大学辩论队,并担任PYMBLE LADIES学校辩论队教练。

年纪轻轻的珂幸不仅学业拔尖,更是胸怀大志。她告诉记者,“我想成为一名对世界有影响力的人,能够帮助他人,这比金钱、权力要重要得多。”

在被问及对未来展望时,珂幸表示在美国完成学业后,希望能去牛津大学攻读法律,立志为国际组织,如联合国工作。

高母表示感谢那些帮助与支持女儿生活学业的所有好心人,尤其感谢在珂幸会考时,无偿提供住宿及接送的好友及客户。高母更是感谢本报提供采访机会,让更多的人能分享女儿的学习故事。“成功不仅仅是个人的成功,成功来自于他人的帮助和支持。我要感谢所有帮助、关心及支持过我的人,”珂幸说。

为了更好地了解三间顶尖学府,珂幸在妈妈的陪伴下,昨日登上了飞往美国的飞机,将用17日时间,希望从哈佛、耶鲁和普林斯顿大学中做出最适合自己的选择。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