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7日星期六

中澳达成新航空协议 南航往返澳机票最低三折


据2010年2月26日新浪网报道,澳大利亚政府近日宣布,中澳两国间已经达成了一项具有突破性的航空服务协议,往返两国间的航班数量将大幅增加。

澳交通部长阿尔巴内塞当天表示,根据这项协议,从即日起双方各航空公司每周往返航班座位总数将从8500个增加到10500个,并且从11月起将进一步增加4000个座位。

阿尔巴内塞还说,两国有关部门已经同意在明年举行有关开放天空协议的会谈,以逐步取消对在两国间运营的航空公司的限制。

据统计,2009年澳大利亚和中国之间的旅客人数达到了140万人。在过去的5年中,两国间旅客数量每年平均增长近17%。中国将成为澳第四大旅行客源地,2010年预计旅客量可达41.7万,再加上留学生、商务客,潜力巨大。未来10年中,中国赴澳旅客预计年均增长率达8%;各国到澳洲的增量旅客中,每增加100人就会有13.7个来自中国。

据悉,为了和香港枢纽争夺国际客源,内地多个航空公司都对澳洲航线进行促销,价格在五折左右。而南航今年力推的“中澳中转产品”,网上订购往返澳洲机票最低1810元起,相当于不到三折,在众多公司中尤为吸引眼球。不仅如此,南航还提供“行李一票到底”、“隔夜中转免费住宿”、“转机专人指引”等多项服务,力求在广州枢纽扩张国际业务,以服务+价格形成核心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