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8日星期六

中国民营汽车公司浙江吉利成功收购澳洲自动变速器公司


据2009年3月27日新华网报道,中国民营汽车公司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经过一个月的紧张谈判,成功收购了澳大利亚自动变速器公司(DSI),收购协议签字仪式27日在悉尼的新南威尔士州开发厅举行。

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总裁杨健和DSI资产托管人普华永道公司合伙人斯蒂芬·朗雷在收购协议上签字,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章均赛、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书福、新南威尔士州开发厅厅长麦克唐纳等出席了签字仪式。

李书福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这次并购是吉利积极采取走出去战略的一部分。受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DSI陷入困境,该公司今年2月进入破产程序。吉利抓住这个机遇,积极洽谈,终于成功并购了这家有81年历史的公司。

澳大利亚自动变速器公司是一家集研发、制造和销售为一体的自动变速器专业公司,也是全球仅有的两家独立于汽车整车企业之外的自动变速器公司之一,具有年产18万台自动变速器的能力,所生产的4速和6速前后驱动及全驱动大扭矩自动变速器,曾供货给福特、克莱斯勒等世界著名汽车公司。

李书福说,吉利收购这家企业,不仅解决了澳大利亚当地的就业问题,确保该公司在国际市场的领先地位,而且强化了吉利公司自动变速器的研发与生产能力,为吉利的进一步发展提供了牢固的技术支撑。他说,被吉利收购后,DSI仍保留过去的品牌和公司运营的相对独立性。

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章均赛表示,吉利集团与DSI的合作是一件互利共赢的好事,得到了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在目前的金融危机下,中澳两国企业更应该取长补短,携手合作,共渡难关。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