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8日星期三

首次置业者在墨尔本更容易买房

据2月17日《Herald Sun》报道,一份最新的报告显示,对于首次购房人士来说,目前墨尔本的房价比五年来任何时候都更容易买得起,也更容易负担还贷。

截止2008年12月份,一个标准平均房贷的每月偿还额已降至$2056元,下降幅度为26%,即每月节省了$740元

地产经纪表示,许多以往已经放弃买房念头的年轻人如今更容易负担得起购买一套住房。

对许多澳洲首次购房者来说,情况已经有了非常显著的改善。很明显,许多澳洲人正抓住这一机会拥有自己的房产。

自从去年底以来,更低的房贷利率已经使31,158个维州家庭摆脱偿还房贷的焦虑状态。
目前首次置业者需要用19.5%的收入偿还贷款,比起去年九月份的27.2%已经有了明显的下降。

一个家庭以往需要有$85,000元的年收入才能负担得起一栋中等价位的房产而不致于陷入还贷危机,但储备银行连续降息,已创出45年来的新低,背负房贷的家庭还款压力明显减轻。

此外,去年维州房价平均 下跌了9.7%,也使首次置业者更容易买到房子。 据澳洲统计局上周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12月份年,首次置业者已占所有购房者的四分之一。报告也显示,房产购买力在澳洲各州和领地都有所改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