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2日星期一

国内网友关注“曹博士案” 如何浏览“澳洲新闻小屋”

刚接到一位好友的电话,称在中国国内的朋友也关注“曹博士案”的判决以及澳洲华人发起的联署行动,但最近在国内浏览“澳洲新闻小屋”似乎再度遇到困难。

去年8月北京奥运会期间,国内有关部门放开了对google blogspot的屏蔽,国内网友也能顺利访问“澳洲新闻小屋”。如今可能是Google的博客链接blogspot整个又被屏蔽了。“一刀切”的做法令我这个小小的新闻博客也无法幸免,实在是感到遗憾和无奈。

在此,向这些无法浏览Oznewsroom的国内网友说声抱歉!目前正在着手寻找专门的托管空间,不再依附于blogspot,以便国内的网友也能浏览和访问Oznewsroom。

那么,目前阶段,国内网友如何才能浏览“澳洲新闻小屋”呢?

一位国内网友曾给我的Oznewsroom@gmail.com邮箱发来电邮。他/她表示自己是一名即将登陆澳洲的技术移民,常常通过澳洲新闻小屋了解澳洲。看到我写的一封感谢信,提到国内网友反映现在无法访问“澳洲新闻小屋”。

于是这位网友特地email给我谈谈ta的解决之道:

1)把"澳洲新闻小屋"订阅到Google reader”中

这位网友一直在Google reader中订阅“澳洲新闻小屋”,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发现无法访问的情况(虽然在中国国内已经无法直接访问Oznewsroom.com)。可能是国内网警只屏蔽了blogspot,但并没有屏蔽google reader的缘故吧。


2)安装tor等代理软件。具体方法google一下就可以,很方便。


这位网友的热心令我感动,在此表达我的真挚感谢和敬意!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