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4日星期二

悉尼各城区宗教信仰人群分布图


Patchwork ... Sydney's make-up.

2008年10月13日《悉尼晨锋报》报道,在悉尼,三分之一的人口是天主教徒,另外三分之一是英国国教圣公会教徒,不到0.2%人口属于穆斯林教徒。在主要由白领和蓝领组成的外环城区,基督教依然是主流。

内环和中环一些城区,具有少数族裔信仰的人口占总人口的40%以上。Auburn和Lakemba有高达40%的居民被确定为穆斯林,其它拥有大量穆斯林 人口的城区还包括Greenacre(30.7%),Silverwater (27%),Roselands (22.1%),Arncliffe和Turrella(21.7%)以及及Bankstown (21.6 %)地区。

在Cabramatta,有超过40%的人口表示自己是佛教信徒和越南人。

悉尼的犹太裔主要集中在Rose Bay,Vaucluse和Watsons Bay地区,这些城区有高达30%的居民为犹太教徒,其它拥有少部分犹太教徒的城区还包括Bondi、Bondi Junction和的Ku-ring-gai地方政府辖区地带。

近年来,Liverpool,Mount Druitt,Bonnyrigg和Parramatta地区有包括穆斯林和佛教徒在内的大量移民人口正在迁移。

Leichhardt则是悉尼的“小意大利”,Horsley Park有70%的居民是天主教徒。天主教徒也集中在Haberfield,Five Dock,Abbotsford,Kingswood,Rooty Hill, Bringelly和Rossmore地区。英国国教圣公会教徒大多分布在Gosford,Wyong,Sutherland Shire,Camden和Wollondilly。内西区是无神论者的聚居地,Camperdown,Erskineville,Enmore,Newtown和Annandale的居民比悉尼任何其它城区都要远离宗教信仰。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