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6日星期一

陆克文总理:贪婪导致金融危机加剧


Kevin Rudd ... 'we are still cleaning up the mess of the 21st Century children of Gordon Gecko'

2008年10月6日澳广报道,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表示,贪婪对正直的泯灭滋生了这场全球金融危机。

上周末陆克文对一群商界领袖发表演讲时指出,全球未能从上世纪八十年代奉行的、电影《华尔街》中纽约股票经纪人Gordon Gecko的名言“贪婪是好东西”中吸取教训。

陆克文说,现在国际社会正在收拾Gordon Gecko在二十一世纪的徒子徒孙弄出的混乱局面。

陆克文呼吁各金融机构提高透明度,并承诺澳大利亚将在团结各国建立更强势的国际金融市场监管机制一事上发挥自己的作用。

9月份在联合国发表的演讲中,陆克文概述了一项由五部分组成的监管改革计划。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