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4日星期日

收发手机短信可能是导致美国洛杉矶火车相撞惨剧的起因


2008年9月14日《The Age》报道,美国洛杉矶发生的火车迎头相撞事故,死亡人数增至26人。初步调查显示,意外是人为因素。

事发在当地时间12日下午,一列载有大约350人的客车由洛杉矶市区开出,与一列货运火车在圣费尔南多河谷迎头相撞并起火,死亡人数增至26人,另外135人受伤,其中45人情况危殆。仍有很多罹难者被困车厢内,相信死亡数字会上升,州长阿诺施瓦辛格形容,是加州最严重的火车意外,也是美国载客列车15年来伤亡最惨重的事故。

铁路公司透露,初步调查显示,载客列车上一名工程人员出错导致轻轨列车未能在红灯前停车,撞向货运列车,有报道指事发时这名工程人员正在发手机短信!
开车时打手机、发短信都是非常危险的行为,一定要加以避免。另外,这次惨剧最先发现的25具尸体都位于列车最前面的车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