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0日星期日

热情的墨尔本人

想起昨天清晨去墨尔本国际机场路上遇到的一件普通问路小事来了。

沿着monash freeway一路奔袭,过citylink的domain隧道之后,一不留神竟然错过了转往Tullamarine Freeway的出口。眼看就要往西通往west gate bridge了。情急之下,赶紧在Todd Rd Exit出来。

这时,天依然没有放亮,黑沉沉的清晨连路牌都看不清楚,我完全迷路了,连地图都看不清楚。终于找到一家加油站,向一名正在买咖啡的本地人问路。他和我解释了半天,看我依然一头雾水,干脆让我跟着他的车带我上路。

七拐八绕终于带我走上正确的路口,临别还从车窗中伸出手来打招呼,墨尔本人的热情和纯朴令我深深感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