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日星期三

感恩的心


昨天有网友给我留言表示喜欢我这个“澳洲新闻博客”,更有网友正在备考三级翻译,也收藏了我这个新闻博客。

从去年底开博至今,算来也已经过去了近四个月的时间,如果说这个栏目做得还算有点特色的话,首先要感谢我的家人对我一贯的容忍和支持,也感谢所有网友的关注和参与,因为你们的回应和反响是我做这个新闻博客的动力。

一直以来,我总觉得移民到了澳洲,发生在我们身边的本地新闻时事实在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多多少少都会关系到我们每个人的切身利益。很可惜,由于语言的障 碍,一些网友对于从本地主流英文媒体上直解获取重要信息稍嫌吃力,或者说看英语新闻略嫌麻烦,毕竟对于中文是母语的人来说,阅读中文还是要觉得畅快得多。

“澳洲新闻小屋Oznewsroom”里的中文本地新闻大部分是本人亲自翻译,由于新闻讲究时效性,加上我本人并非全职做新闻编译工作,因此平时也是“见缝插针”“打游击战”似 地赶做新闻,有些新闻也参考本地的一些中文媒体,不过,对那些中文翻译不是太顺畅或者有纰漏的地方我会做些修正、润色,并附上原始英文出处,供大家参考。

真正翻译过新闻的同学一定会有同感,新闻编译要真正做到“信达雅”兼具时效性、重要性、相关性殊非易事,更为关键是在有限的时间内真正做到完全准确无误而且最好是图文并茂则更是难度相当大。由于我编译的新闻大部分就于仓促之间,难免会有纰漏,恳请理解体谅,希望有错误的地方大家能帮忙给指出来,以便及时修正,免得误人。
最后再次感谢所有关心这个新闻小屋的网友,如果您有任何意见和建议,请给我一只mail:

Oznewsroom@gmail.com

我也会更加努力的!

1 条评论:

匿名 说...

这个是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