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3日星期日

周末轻松一下: 阿扁《罪天下诏》

看到《陈冠希列传》,想起这篇阿扁《罪天下诏》,奇文共赏轻松一下:


朕自千禧登基以来,挟政权转移之威,立动摇国本之志,外拒三通,内裂族群,期能千秋万世,一统江湖。

无奈吾党同侪未能同舟共济,甚且党同伐异,内斗内行、外斗外行,四人帮于是成焉,朕为之疾首!

顷又有三宝丢人于前、十一寇扯腿在后,为抚权力恐怖平衡,朕用心良苦:

宰相轮翻替换,唐、张、游、谢、苏,除唐卿飞外,竟无一称职!惜唐卿非我族类、其心必异,哀哉!

加之内阁大学士远 '折'(远哲),头脑浆糊;礼部尚书唐山,出言污秽;
刑部侍郎定南,不寿早夭;监察御史岳生,年迈骨软;兵部光禄天羽,马屁成精;
翰林院编修嘉文,尸位食禄;澎湖金马等边关节度使,尽唱反调;
京畿之地九门提督,沦为蓝营;弘文馆祭酒总监正胜,三只小猪;顺耳府舍人志伟,獐头鼠目;正处燃眉之急,忽又蹦出一黄口楚子国荣,抱错大腿信口雌黄。

呜呼,天亡朕矣!

朕妻珍后,匮乏母仪,惹人生厌,然彼早年因朕成残,朕愧之久矣。及暮,彼爱金银珠宝黄金美钞,人之常情何能苛责?事败,彼拒不出庭,朕能奈何?
公主幸妤,性烈如母,尝出言无状,毁皇室形象!然其尚能刚正自持,一幸也。
贼驸赵奴,攀龙附凤,品德低劣,手脚肮脏,辱及皇室,朕已不认矣!

太子致中,寡言木讷,呆头呆脑,不嗜国政,已远走海外。

较之连逆、郝逆、宋逆、蒋逆等之后人,为父跨刀,克绍箕裘, 朕深夜思之,一缕悽然、满怀萧瑟。

唉!生子当生孙仲谋!娶妻当娶‧‧‧,朕不愿多言矣!

四年前子弹风波,幸赖奇美密医遮掩在前,复靠昌鈺神探支吾于后,纵使包龙图再世,亦难断矣!此朕唯一堪足告慰于天者。

然朕之副舵秀莲,极为难缠,斯时立朕身旁,知之甚详,虽略遭鱼池之殃,然早已无碍。
朕数度软硬兼施欲杜其悠悠之口,然此刁妇视朕如无物,几声“嘿嘿嘿”,令朕如芒在背、毛骨悚然。

年前红衫军蚁聚于通衢,坏纲常、毁法纪、欺人心、凋经济,朕恨之切齿!其夺权之心可诛矣!

斯时也,朕惧通勤金銮殿早朝,祸国者尤此为甚!

主其事者竟为本党遗弃多年之敝屣,口口声声以创党理想等言词挑战于朕,哼!缘木求鱼,目无君主,朕对其恶之亟矣!

昔毛酋泽东大行之夕,病塌侧呼小平告之曰:“吾将去矣,惟党内同志犹有不愿随君步伐而行者,吾忧之!”

小平曰:“东哥勿忧!凡不欲随吾步伐者,吾令其随你而行!”

呜呼!朕亦将退矣,惟愿随朕而行者,疑仅萧爱卿美琴一人耳,悲呼!

噫!吁!唏!

中原鼎沸、民不聊生,众卿误国,东倒西歪惟西瓜大边是靠,彼等犹死不认错,一意欲朕承担,众卿良心何在乎?

公平乎?

昔杜卿正胜之先人曾云:“灭六国者,六国也,非秦也;族秦者,秦也,非天下也。”

此言谬矣!谬之极矣!

害朕者,众卿也,非朕也;族朕者,天下也,非朕自己也!

嗟夫!每念及此,思之悽哽,吾何罪之有、吾何罪之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