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31日星期一

逃离悉尼 逃离悉尼


In full swing ... Clayre Gerrard, her partner and their daughter, love life in Brisbane.

2007年12月31日《澳洲人报》报道,,由于悉尼的房价高企,房租飞涨,住房成本昂贵,已迫使一部分悉尼居民,特别是低收入职员被迫外迁到其它州和地区

悉尼是澳大利亚生活成本最高的城市。悉尼居民每月平均需要还房贷$1800元左右,而布里斯班则为每月$1300元左右。就房租来讲,布里斯班每周房租比悉尼便宜$60元左右。

澳洲统计局的数据表明,布里斯班的食物价格也比悉尼便宜许多。

昆士兰大学的研究发现,悉尼居民需要赚多25%至35%的收入才能维持与布里斯班居民同样的生活水平。

Scott Macauley去年和伴侣Clayre Gerrard、女儿Sasha从悉尼搬到了布里斯班。

他说,这是最英明的决定。“我服役5年后离开军队,但一直住在Holsworthy Barracks”。

“在悉尼的安家费用太高。我们只能住在悉尼外郊。”

Macauley一年前去了昆州就业展会,马上就得到了布里斯班的一个工作。“这是个全职的会计工作,是给昆州卫生局做payroll,这是和我在部队时类似的工作。”

现在Scott一家三口就住在距离布里斯班市中心大约6公里的地方。“我没有遗憾了。在布里斯班的压力比悉尼小得多,社交更发达,生活比悉尼更便宜。”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