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日星期六

专家提醒:购买期房公寓风险高于公众认知



房地产专家提醒,购买期房公寓风险大,购房者在购买前应该做深入的研究以尽量降低风险。

据《太阳先驱报》报导,戴维斯(Eleanor Davis)律师说,数千名墨尔本人在上周末考虑购买期房公寓,但很少有人会采取基本措施来保护他们的投资。

她说:“开发商经常依靠前一个开发项目收回的钱来完成下一个项目,而且他们经常破产。”
“你永远也不能得到百分之百的保护,但你可以尽量降低风险。”戴维斯女士说。购房者应该做深入的研究,以确保开发商是合法的。

她说:“去找你的律师,在澳洲证券投资委员会(ASIC)网站上搜索开发商信息和检查开发商的信用纪录。如果你的投资达到50万,这一点点的工作是完全值得的。”购房者也应该去问未来邻居他们的购房和居住经历。

戴维斯说,她的律师事务所近年来已处理了数十起严重的案例,而且在墨尔本白热化房地产市场上,问题越来越严重。

她说购房者与开发商之间的“力量不对等”,购房者对是否应该向开发商提出担忧感到犹豫不决。

她说:“购房者期房公寓的合同本质上是有利于开发商的,而且有那么多的购房者。如果你要求改变合同,他们可以告诉你,他们会找到愿意支付这笔钱的其他购房者。”

泰勒(Geoff Taylor)夫妇于2012年9月在普雷斯顿(Preston)区付了6. 4万澳元首付买下了一套期房公寓。公寓开发商倒闭使这对夫妇陷入了困境。

现在这个项目已经被一个新的开发商接管了,但需要到2019年3月才能交房。那时候泰勒先生交纳的首付已超过7年了。

更糟糕的是,这对夫妇发现原来的开发商把他们购买的公寓单元卖了两次,这意味着他们不得不重新选择另一套不太理想的公寓单元。

泰勒先生说,他向那些想买公寓的朋友给出同样的建议。他说:“不要买期房公寓,目前没有足够的保护措施来保护买方。”

没有评论: